Neihu.com.tw

內湖第一網址 關於/首頁  

台北內湖房屋仲介 獵地買樓 房仲業看好內湖土城
出處 經濟日報2008.7.27 聯合報 台北報導

近年來香港人來台購買不動産最知名的實例,就是2002年進入台灣的港商壹傳媒。壹傳媒主席黎智英這幾年在台灣獨鍾內湖、陽明山和土城的土地,房仲業者分析,這三個地點各具特色,其中又以內湖房市最具增值潛質,包含壹周刊的企業總部都設置在此,已成為媒體園區;內湖科技園周邊土地這一年來土地價格已大漲一倍。

黎智英最經典之作是在SARS之前商用市場一片低迷的景氣中,以每坪近17萬元買下行愛路皇鼎建設的新現房「萊特科技中心」兩棟大樓,當辦公室,後來也陸續在內湖收購多筆土地,包含辦公室對面的停車場、旁邊的籃球場都是。台灣房屋首席總經理彭培業表示,內湖兼具腹地大、重劃區題材,又緊鄰信義計畫區,待在房價領頭羊身邊,房價不漲也難。尤其黎智英采取「購屋要買在最貴的旁邊」投資策略,是降低投資風險的方式之一。

信義房屋統計今年上半年房屋賣座排行榜調查顯示,因內科及捷運內湖線即將通車加持而行情看漲的內湖區,與文山區並行第三。信義房屋不動産企研室蘇啓榮表示,內湖區隨著內科就業人數成長,以及捷運內湖線通車明年6月即將通車的效應,買氣強而穩定,銷售率指數110分,與大安區同為北市最高的區域,顯見內湖在大批外來人口進駐下,房價增值潛質足。

至于陽明山房市,彭培業表示,過去別墅市場素有「北有陽明、南有華城」的稱號,陽明山因為氣候得天獨厚、景觀一流的優勢,這幾年依然是不少富豪購屋的選擇,但因土地稀有、出入交通動線狹小,預售新案不多,房價漲幅有限。

而位于北縣土城的房市,雖然不是大台北房市發光發熱的熱門區,但利多題材是台北縣政府為了促進地方産業升級,規劃由原運輸兵學校用地開發為「頂埔高技術園區」,這也是當前國內第一個有已開通捷運可以銜接的科技園區。當前頂埔高技術園區員工可以搭乘捷運藍線至永甯站,換公共汽車或出租車分鍾內即可抵達,距離僅兩公裏。此外,該線擴展頂埔站將于2014年完工,屆時將有四到六個出口站直達科技園區核心。該區鏈接北二高土城立交橋也僅距離1.5公裏,可以快速鏈接大台北地區。當前頂埔高技術園區最耳熟能詳的是鴻海研發中心,已于96年3月中旬完成搬遷,當前約有600名員工進駐;正崴95年11月遷入,共有約800名員工上班,在捷運助攻之下,宏建設將在土城推出1.2萬坪建地的百億元推案,麗寶機構旗下的名軒開發也向聯邦集團買下千坪住宅區土地,預計明年推案因偏低的房價,讓未來增值空間充滿更多想像。台北內湖房屋仲介域名轉讓

【2008/07/27 經濟日報】@ http://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