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hu.com.tw

內湖第一網址 關於/首頁  

內湖科技園區

內湖科技園區,簡稱內科,位於台北市內湖區西側,是臺灣第一座由民間投資及政府放寬產業進駐而發展出來的科學園區。

是大台北地區營收最高,聚集豐沛資金、技術與人才的科技園區。內湖科技園區腹地已開發達95%,為持續發揮產業群聚效益,並提供臺北市科技產業更充裕的發展用地,臺北市政府已統籌結合園區鄰近的大彎南段工業區、羊稠段工商展售區與蘆洲里工業區等周邊用地。現階段已優先公告放寬大彎南段工業區、羊稠段工商展售區二地區的產業進駐項目比照內湖科技園區。

因為內湖科技園區設置成本較高,企業總部多為原大台北地區企業搬遷進入,但實際上許多大型企業多以此為研發與業務擴充據點的分公司型態設置,研發人員規模小於其它地區的企業總量,這樣的數字只是將「營運總部」與「許多的分公司」加計其總公司營收的結果,大部份的母公司與較具規模的研發生產行為仍然在竹科、中科、南科甚至北投、南港、新店、中和、汐止、五股、土城、桃園其它區域與中國大陸等地。 台北內湖房屋仲介